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服贸协议不为国民党不为我 只为台湾的未来

2013年10月29日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出席在岛内举行的企业届领袖会议。谈及广受关注的服贸审查问题,马英九指出,“朝野”决议要召开“委员会”来审查。在这之前,“立法院”要举办16场公听会,国民党负责的8场,两个礼拜就开完了。民进党负责的8场,两个礼拜才开一场。换句话说,要花四个月,时间的损失很可惜。他认为应将时间缩短,否则就会让大家空等。

  马英九表示,服贸协议对台湾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运用大陆市场,发展台湾非常有潜力的服务业,包括电商、文创等。而时间耽误的结果,就是海外各国也在观察台湾地区对于开放市场、融入区域整合是否真有诚意。台当局虽然会去协商,也协商过,但在野党还是如此坚持,因此这会期大概没法通过了。

  马英九强调,这类议题没有个人或政党的考虑,为的是台湾的前途。台湾已经落后很多了,如果还不急起直追,还在这些议题上兜圈子、拖延,对台湾不利,不论哪一党执政,都不应该这样。

  马英九表示,大家都应想想,服贸协议不是为了国民党、不是为了马英九,而是为了台湾经济的未来。有了这项协议后,再去跟海外各国商谈自由贸易协议,人家才会觉得台湾地区有诚意和决心。他希望大家真正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