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行政院”:江宜桦下班会辅选“七合一”选举

2014年03月05日0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行政院”:江宜桦下班会辅选“七合一”选举

台“行政院”指出,江宜桦会利用下班时间帮党内同志辅选。(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4)日下午在台湾“立法院”备询时表示,不会以“院长”身份辅选,目前也暂时不考虑替候选人站台。但到了晚间近8点,台“行政院”随即发出书面补充说明指出,在不耽误公务的情况下,江宜桦基于身为国民党党员的义务,会利用下班时间帮党内同志辅选,包括站台、扫街、拉票等。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下午在台“立法院会”关切江宜桦年底是否会替“七合一”选举候选人辅选,江宜桦在第一时间表示,不会替候选人站台。但台“行政院”晚间则发出新闻稿指出,政务官可以利用下班或请假时间进行辅选。

  不过,台“行政院”的新闻稿也表示,部分“部会”首长由于职务特殊并不适合辅选,包括台“国防部”、台“法务部”以及独立机关台“中选会”、台“通传会”(简称NCC)、台“公平会”等。至于其它“部会”首长是否辅选,台“行政院”认为,只要不违反行政中立条例,尊重首长在下班后的辅选行为。至于江宜桦本人,也会在下班时间不拘泥形式的为同党同志辅选。

  对于辅选与否的问题,江宜桦在备询台上所说的显然和下台后不同,台“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晚间解释,这是由于“立委”专注质询江宜桦是否站台?江宜桦一时无法详细回答,台“行政院”才会事后以白纸黑字再次说明补充。(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海峡(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