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党魁选战 谢呛别把党主席当2016跳板

2014年03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营党魁选战 谢呛别把党主席当2016跳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11日说,若已决定要参选2016,就别任党主席,才不会把党主席变成领导人初选工具或跳板,对其他人不公平。

  民进党主席改选三强争霸情势出现变量。一位绿营大老日前透露,近期民调显示,在苏贞昌、蔡英文及谢长廷参选到底的情况下,蔡位居第一,且至少领先苏10%;但只要谢退出,苏恐将大输20%,“谢若不选,苏可能就不会选”,借着回避主席败选,以争取2016卷土重来的机会。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日将宣布参选党主席,时间最快就在下周。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表示,“是否参选,时候到了就会告诉大家”。

  谢长廷被媒体询及此议题时表示,这传言已经传了很多次,他的看法都一样,他认为党主席是要辅选年底“七合一”大选以及辅选“立委”、领导人选举,如果已经决定要参选2016的人,就不要担任民进党主席。

  知情人士指出,从今年初到现在,民调没有太大变动,一路都是民间声望最高的蔡英文稳居领先;其中,苏蔡对决的支持度是“四六开”,亦即蔡英文的支持度至少领先苏贞昌20%;若加入谢长廷,领先幅度则会缩小至12%左右。

  一名绿营大老日前证实此数据。他表示,主席选举虽由党员投票选出,但从经验来看,党员的投票行为,早就与一般社会大众呈现正比,“历史就是这样”;因此若无意外,5月选举结果基本上将与目前的民调相差无几。(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