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伯雄挺朱立伦拼连任新北市长 先稳住年底选战

2014年03月13日1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伯雄挺朱立伦拼连任新北市长 先稳住年底选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七合一”提名牵动接班角力战,据转述,荣誉党主席吴伯雄私下表示,他支持新北市长朱立伦寻求连任,先帮马英九稳住年底这场选战。明年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透过民调测试再协调,避免接班人大战提前引爆,伤及年底选情。

  马英九上周日拜会吴伯雄,双方就政局交换意见,随后马又和“郝立强”在“府”吃牛肉面,引发诸多联想。

  国民党将新北等8个县市列第5波,最迟5月底前完成提名,最关键者仍是朱立伦是否连任。新北党部主委张逸华表示,党规定“七合一”选举5月底前完成提名,新北市初选4月中启动,朱立伦最迟4月底要掀底牌。不过,朱市长是我心目中唯一人选。

  朱立伦动向牵动2016蓝营接班布局。据透露,包括吴伯雄等大佬也主张朱立伦先拼新北连任,帮马稳住“七合一”选情,若派副市长侯友宜能否当选不无疑问。

  吴伯雄认为,新北市若输掉,朱不仅对党内很难交代,要拼2016选举都有问题。近期党务人士也游说朱立伦续战新北,先用选票来证明自己有角逐大位的实力与能量,票数赢得漂亮,就是接班身价最好的证明。不过,也有人认为,朱立伦是否拼连任仍操之在己,并非马、吴能左右。(中国台湾网周剑)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