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苏贞昌退选蔡英文上位的背后盘算

2014年04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苏贞昌退选蔡英文上位的背后盘算

  经过“太阳花学运”,苏贞昌、谢长廷14日先后宣布退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可望重任党魁。图为2011年蔡英文宣布由苏、谢分别担任竞选总部主任委员、总指挥职务。(台湾中时电子报图片)

    苏贞昌决定不选党主席,其在脸书贴文说,“无私而团结的民进党,显然的,我们还没达到这样的要求”,因此“不忍撕裂,所以放手”,并在“党力量不能散,少一份厮杀”下,痛苦地“弃雄飞而安雌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次民进党主席的选举,关系着2016年谁代表民进党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苏让出党的选举机器操控权,几乎等于在未来政坛,近似自宫,而蔡英文拿到这个机器,在王金平透过“立院”操作,把国民党搞得如此低迷下,几乎谁当民进党主席,等同谁就是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这个认识,苏贞昌没有吗?当然有,但什么力量压迫着苏如此做?从所谓“太阳花学运”落幕才3天,苏贞昌即向蔡英文缴械,退选投降,就时间点看,能与蔡英文无关?

  蔡英文在苏贞昌脸书发表不再参选党主席之后,对苏的“礼让”,立刻表示他“与这个政党共同成长,一起经历许多风雨,为台湾民主劳心劳力、全心付出,值得所有台湾人民的肯定”。

  而为那些暴力霸占“立院”,肆虐“政院”,难以三餐下咽的民众,挞伐或为学生抹脂搽粉的教授名嘴,全是杞人忧天,诚如退场当晚陈为廷,得意忘形一面用三字经开骂马英九及马英九的母亲,一边承认23天来,“所有人都演了一场戏”,只不过包括这些闹事的,背后导演是否是蔡英文?而因此被其一人机关算尽,耍玩在股掌之间,可能都不知道吧?(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