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倒计时 连胜文与丁守中陷胶着

2014年04月1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连胜文(左)、蔡正元(中)、丁守中(右)。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结果明天出炉,连胜文与丁守中近日民调不分轩轾,党员投票成决胜关键。参选人之一的蔡正元昨天宣布弃选,呼吁支持者转投连胜文。

    蔡正元的弃保牌,为连胜文阵营注入强心针。连胜文除感谢蔡的支持,还发出声明稿表示,未来只要当选北市长,“一定会借重蔡委员长才”。

    参选人之一的国民党立委丁守中一天内两次站上火线反击。他批,连蔡合体打击他,两人行为已违反“选罢法”,“这是打假球,如果在运动场上,他们早就被除名了。”

    台北市长初选采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加计。过去一个多月,连胜文与丁守中两人在几家已经公布的民调,互有领先,明天的党员投票对谁能胜出扮演关键的一击,连胜文与丁守中过去72小时,不论在文宣、或记者会火力全开“连丁大战”进入“割喉战”,战况激烈。

    蔡正元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已无望获提名,为促进世代交替、避免民进党刻意操弄民调结果,才会呼吁国民党员“弃蔡保连”。

    蔡正元表示,国民党本月13、14日进行初选民调,根据旁听结果,4名参与初选者的支持率分别为:连胜文38.7%、丁守中为38.3%、他为17.2%、钟小平5.8%。

    蔡还说,团队发现党内初选民调出现“柯文哲假象”,部分受访者在前几个问题支持柯文哲,最后却转向支持丁守中,显然是绿营支持者故意灌水。为避免民进党支持者操弄民调结果,他呼吁党员“弃蔡保连”。

    蔡正元所谓的“柯文哲假象”,连胜文也表示认同,指过去几次民调都发现有非国民党选民策略性支持国民党内较弱的候选人,而且有相当数量,这种策略性投票是希望让国民党内较弱、较无爆发力的候选人出线。

    针对蔡正元指丁守中民调是民进党党员刻意支持,丁表示,如果民进党党员刻意操作,应该是让话题较多,容易被打击的连胜文出线,而非难打的丁守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