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男子冲撞马英九办公室案开庭 否认杀人未遂指控

2014年04月18日09: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男子张德正开车撞马英九办公室,台北地院17日首度开庭。张德正仅承认毁损罪,律师辩他冲撞是自杀行为,无意拖人陪葬。

    庭讯时,张德正仅承认毁损罪。委任律师尤柏祥说,张德正开车冲撞马办惊世骇俗,形同自杀行为,行车动线未瞄准马办大门的卫兵,门宽远大于车身宽度,无意拖人陪葬。

    尤伯祥举例,就连前“立委”邱毅眼见警员在面前,还下令以宣传车冲撞高雄地院大门,也未被起诉杀人未遂罪。律师声请法官到马办前量广场到大门距离、函调案发时马办的卫兵执勤岗哨图;检察官则声请传唤目击者“宪兵”吴仲和、案发监视器录影等。

    法官谕知,合议庭将评议是否调查检辩双方声请的证据,全案择期再开庭。

    张德正不满与前妻的官司遭判刑,声称司法不公,在1月25日清晨涉驾驶货车冲撞马办,被台北地检署依涉犯刑法杀人未遂、妨害公务、毁损建筑物、毁损物品罪和文化资产保存法毁损古迹罪起诉,建请法官从重量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