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办公楼为防冲撞拟提升维安层级

2014年02月27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层层机关 马英九办公楼为防冲撞拟提升维安层级

层层机关马英九办公楼为防冲撞拟提升维安层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办公楼上个月遭张德正开砂石车冲撞,为提升维安层级,办公楼拟定短程“安全提升方案”昨天(26日)出炉,未来将在凯达格兰大道加设减速垫、增设测速器、警告灯号与照明设备等;若车辆进入警报范围,维安人员将采必要防卫措施。

至于马英九办公楼维安、凯道如何管制,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示,马英九已指示办公室及安全部门,邀台北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针对“落实博爱警备管制区全天候禁止大货车及联结车”与办公楼周边维安所需最基本安全纵深,要求台北市府等权责单位提出具体方案,最慢在3月上旬会开会研商。

预警设施 全套上路

李佳霏指出,马英九办公室多次召集相关单位研商,考虑当前台湾治安情势、风险来源及可能的突发状况后,初步拟定短程的安全提升方案,包括网络情资搜集、默认遭大型车辆冲撞、爆裂物攻击等维安类型。

软件部分,李佳霏说,除提升警卫部署强度外,并将增加凯道预警设施,包括加设减速垫、增设测速器、警告灯号与照明设备,若车辆行进警报范围,维安人员将采取必要防卫措施。

监视系统 强化实时

她表示,将更新马英九办公楼监视系统,在特定路口增设“车牌辨识系统”及“3D影像分析系统”,采双重辨识、双重确认模式,实时监控通报禁制车辆,以达到预警防制作为。

此外,李佳霏指出,将提升核生化防护措施,强化进办公楼参观民众、厂商及邮件包裹安全检查,杜绝生化毒气携入可能。

硬件部分,她说,将强化办公楼前阻绝设施,办公楼前将设“复式防线”,包括花台、阻车柱等,除可破坏蓄意冲撞车辆的动力系统,也兼顾保护行人安全。

李佳霏表示,马英九并指示安全部门针对此次事件提出通盘检讨,厘清事发过程各环节的相关维安工作,包括“大型车辆进入管制区”、“攻击事件事前的情资掌握”、“预警通报机制”及办公楼的整体安全维护,是否有所疏漏,并尽速提出惩处名单。

郝龙斌:反对封路

马英九办公楼考虑夜间封闭凯达格兰大道,台北市长郝龙斌26日表示,市府基于国际观瞻、民众感受,还是主张不封路。但会就办公楼维安评估提出建议案,不管马英九办公室最后决定如何,市府会尊重并配合。

台北地检署昨天传唤驾砂石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的张德正,据了解,张否认犯行,辩称撞倒的办公楼楼梯是否为古迹有待商榷,且他冲撞办公楼,是为“自杀”,并非想撞死宪兵,所以没有杀人未遂犯意。全案将于近日侦结。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