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义雄不接受核四停工说 在医院仍持续禁食中

2014年04月30日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义雄不接受核四停工说 在医院仍持续禁食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慈林基金会创办人林义雄因禁食身体虚弱,前天到台大医院调养。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昨透露,林义雄虽在医院,但仍持续禁食中。林义雄妹妹林丽贞昨也转述,林义雄不解,朝野领袖的“马苏会”,为何会变成一场斗嘴?

  曾任林义雄秘书的田秋堇指出,林义雄禁食仅喝水,导致体内电解质不平衡,才决定到医院调养,并持续禁食。林义雄可能不接受江宜桦停工说法,调养后应会返宜兰继续禁食。禁食支持小组指出,林义雄目前身心平安,只需适度疗养休息,请亲友放心。

  林义雄妹妹林丽贞昨在脸书(facebook)贴文,3月中,哥哥对她说禁食的决定,她直接问,“你这么老了,可以吗?值得吗?”他说“值得!”她们知道他已决定不可能改变。禁食期间,林丽贞两度和哥哥聊天,两人谈到林的孙女为他加油打气,他眼眶泛红,称赞奂均和女婿把孩子教得很好。

  谈及“马苏会”,林丽贞指出,哥哥说,马英九只要安静听完苏贞昌的意见,答应好好考虑,若能立即裁定就立即,怎么会变成斗嘴了呢?

  前天陪林义雄到墓园,林丽贞知道哥哥快撑不住了,在墓园看到他下车的情景,就像34年前处理母亲和女儿的丧事时一样,非常虚弱、强忍悲痛,扶着他到母亲、侄女坟前。想起母亲的一生,她深爱的大哥的一生,及家人一生的痛,禁不住哭出声,请母亲赐给他力量。

  前天林义雄离开墓园,再到慈林基金会新馆,林丽贞说,大哥在纪念馆内母亲及两个小女儿照片前伫立许久,知道他有很多话要对她们说,他勉强走进慈林新馆,并上5楼,大哥静默许久说:“实在真美”,已泪流满面。

  林丽贞指出,圣雄甘地是大哥最敬佩的人之一,甘地曾写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以便身体发挥最佳状态,去实践服务的理想,就是他(人)的职责。”她才明白,这几年来,大哥每天规律运动,使身体保持好的状况,原来是为了达成他的理想,也庆幸甘地的话使他能撑这么多天。(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