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邻里悼马英九母亲秦厚修 赞其慈祥和蔼勤俭持家 

2014年05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邻里悼马英九母亲秦厚修 赞其慈祥和蔼勤俭持家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2日病逝,其街坊邻居和秦厚修常去买菜的台北市兴隆市场摊贩、旧识听到不幸消息,有人难过得拭眼泪。谈起秦厚修都推崇她勤俭持家、和蔼慈祥、平易近人。

  “中央社”报道,秦厚修病逝,马家虽不设治丧委员会,不发讣闻,不设灵堂,也婉谢各界花篮、花圈和奠仪,但今天仍有邻居试图献花致意。

  报道说,长年帮秦厚修做头发的林女士说马妈妈(秦厚修)真是慈祥的好人,她定期到家里帮马妈妈洗头、剪头发、做头发。林女士说,马妈妈很重视教育,也很疼爱林女士的孩子,常会提醒她要把孩子教好,要让他们读书,有教养。

  秦厚修生前最常去兴隆市场买菜,摊贩钟太太说,马妈妈爱吃湖南家乡味,总会带水饺、豆干回家。

  秦厚修住在台北市文山区兴安里40年,和邻居交谊、感情深厚,兴安里长陈启东受访时说,秦厚修勤俭、平易近人,晚年常回忆少时往事。

  兴安里办公室就在马家附近,陈启东感叹,春节前到马家拜访时,秦厚修还耳聪目明,没想到如今天人永隔,让老邻居深感遗憾。

  陈启东称赞秦厚修是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长者,平时不是到美发院洗头,就是到公园运动,不常和邻居讨论政治或马英九,倒是常回忆自己是运动健将的少时往事。

  陈启东回忆,秦厚修最常抱怨丈夫马鹤凌买屋时太急于出手,看屋后隔天就下订,“如果好好谈,至少可再省新台币5万元”,由此可见她勤俭持家的一面。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