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相信与苏谢可以整合 民进党有社会责任

2014年05月06日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相信与苏谢可以整合 民进党有社会责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党主席的责任是让民进党变成台湾社会可以接受的一个选项,她也相信与苏谢可以整合。

  民进党主席月底即将改选,外界看好蔡英文回锅党中央,她今天出席想想论坛“Thinking Taiwan”英文版开站记者会。由于吕秀莲曾说,选党主席的人不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外界关切她接掌党主席后参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问题。

  蔡英文认为,谁在这时候最适合担任民进党主席是一件事,到了明年大家面临决定谁代表民进党参与2016年的选举,那时又是大家的思考与选择。

  她说,现在最重要任务是把民进党主席做好,若民进党能做得好,社会觉得民进党可以做为一个选项的政党,这个对任何民进党主席来讲都是最重要的事,个别政治人物是不是一个选项是一件事,政党是不是一个选项则是社会更关注的事。

  被问到未来如何与党主席苏贞昌、谢长廷整合?蔡英文说,整合的问题是必须要去做的事,如果只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利害,那整合是困难的。在任何团体或任何关系,若只讲这些,那是困难 但若大家有共同目标,对社会有共同责任,也都愿为共同目标责任做调整的话,我觉得我们是有整合空间,我也相信我们是可以整合的。

  蔡英文说,民进党不论内部是怎样竞争,民进党在台湾未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