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郝龙斌曾有绿卡:现已失效 不会被追税

2014年05月17日10: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市长郝龙斌曾有绿卡:现已失效 不会被追税

郝龙斌表示,自己在美念书期间曾获居留权及绿卡资格,但回台后未再申请更新,已经失效。

马英九绿卡风波近日在岛内不断延烧,而台北市长郝龙斌16日表示,自己在美念书期间曾获居留权及绿卡资格,但回台后未再申请更新,已经失效,并重申他不是美国公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郝龙斌16日列席台北市议会市政总质询,民进党议员质询指出,郝龙斌曾在海外念书,并拥有美国居留权号码及发照日期,询问其是否仍有美国居留权及绿卡资格?

该议员质问,郝龙斌及妻子高阆仙存款所得及年收入都超过美国政府相关标准规定,是否会被美国政府追讨税金?若居留权等相关资格已失效,为何不将完整程序办完?绿营议员声称,郝龙斌应主动向美国确认是否确实已被踢出名单,以及办理放弃手续,已示诚信。

对此,郝龙斌表示,却曾在美国麻州读书长达5年半时间,妻子当时因在美工作,所以有取得居留权,他则因配偶身分也因此获得居留权,在当时有获发绿卡。不过因为回台任教后,就没有再进行更新申请,所以已经无效。

郝龙斌说,因为绿卡已自动失效,所以并未再做处理。同时,他也不符所有被美国政府追讨税金的相关规定,所以不会发生被追讨情事,并重申他不是美国公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