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或直攻2016选举 提前点燃国民党接班大战

2014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直攻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路似已呼之欲出!据透露,朱立伦预定下周六前、5月底前宣布是否参选连任,党内人士研判,“没有拖到下半年,代表朱放弃连任机会极浓”。此一震撼弹投下,不仅对国民党七合一布局重新洗牌,更提前点燃国民党内接班大战。

    新北市发言人林芥佑昨晚回应,朱立伦已多次说明,现阶段任务把市政做好,党内选举提名有一定程序,一切按照党内规定的时程进行。

    接班大战 提前点燃

    目前各媒体民调中,朱立伦都是国民党接班梯队的领头羊,4月底回锅接任国民党副主席后,下周若正式宣布放弃连任新北,年底将以副主席身份全台辅选走透透、累积能量,明年上半年再投入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等于朱一旦宣布不连任,也等于正式启动迈向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路。

    据透露,朱立伦近期动作频频,已分别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党内大佬,寻求对七合一与2016选举的看法,当时朱并未松口连任与否,但党内随即传出朱五月底前宣布,下周三(28日)是最可能的时间点,部分党内高层已获知相关讯息。

    此外,朱立伦近期曾与熟识的“蓝委”餐叙,与会者强烈建议朱直攻2016选举,因为若先连任新北,选举过程会遭到对手逼问“是否做满4年?”而连任后短短几个月,马上又要投入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容易遭到非议。

    攻2016 似呼之欲出

    对于朱立伦下周即将公布“最后的答案”,党内高层大都三缄其口,但相关人士分析“若要连任新北,不需要那么早宣布”,暗示朱此时对外宣布下一步,放弃连任的机会极浓厚;而根据党中央原先规划,最迟7月才要完成新北提名。

    因为朱立伦决定不连任,也要让党中央有时间重启初选机制,另觅接棒人选,因为要守住新北,更是朱的责任。

    至于朱立伦放弃连任后,国民党新北接班人选,仍以副市长侯友宜呼声最高。侯近期不仅勤跑基层,加上日前放炮批评中央政府处理越南排华事件反应太慢,此一谈话也引起基层共鸣,俨然就是新北接班人的姿态。

    辅选系统也评估,侯在基层有能量,若能取得深蓝系统谅解与支持,争取初选出线机会不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