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25届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陈绮贞田馥甄成"遗珠"

2014年05月21日09: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25届金曲奖入围名单20日揭晓,令网友跌破眼镜的是呼声最高的陈绮贞、田馥甄未入围歌后,连在揭晓现场的伍思凯也为陈叫屈,不过两人在21位评审的眼中不是遗珠,因两人在首轮的15位歌后提名者中被提出讨论,但最后投票结果没过半而未入围。

    评审团总召集人倪重华昨说,今年的机制是从15人中,选出5位入围者,他一开始就请评审提出:“有没有遗珠?”“是否需要增额?”这时评审可提议第16人,或提议选6位入围者,待有评审复议及三分之二的评审同意后,即可增额。每位入围者都经过评审发言、讨论,票数过半者才能入围。

    今年共有8个奖项入围名单增额,有7个乐团入围,嘻哈音乐入围比例比以往高,倪说,乐团和新人是流行音乐的未来,评审口味是否偏好分众?他驳斥,“与其说分众,不如说越来越跟世界接轨,在美国嘻哈跟摇滚是主流”。但名单冷门,恐导致颁奖典礼星光黯淡,他说,典礼成败不能靠名单,台视卯足劲在做。

    大陆歌手李荣浩及李健知名度不高,不少大陆网友看到金曲名单才认识李荣浩,倪说:“金曲就音乐论音乐,不考虑市场。”就他立场,希望从红的人中选出好的,想办法让不红的人变红,也希望没听过的人今天就去听。“入围名单广度越大越好,但这还不是得奖名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