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地铁砍人案凶手冷血无悔意:没被判死刑就自杀

2014年05月23日09: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毫不后悔!”犯下地铁杀人事件的凶手郑捷,警讯时,态度冷静且立场坚定重申“不杀那么多人,不会判死刑”,甚至一副了却心愿的神情,承办员警形容他“冷血”!

    练体力 小学就动杀机

    郑捷供称,早在小学5、6年级时就有杀人的慾望,之后发觉得活着很没意义、很累,想要自杀,但他又没勇气自我了断,遂在2013年寒假时拟定自杀计划,就是一次杀很多人,让法院判他死刑。

    郑捷说,假如不幸没被判死刑,备案计划就是自杀。

    计划成形后,郑捷开始逐步付诸实践,去年2月起,开始跑步锻炼身体,以应付刺杀多人时,可能遇抗所需的体力。同年3月,他即在台中市的量贩店买了1把红色折叠刀,预做凶器,但事后他弃用此刀。警方研判,折叠刀的刀刃稍短,郑捷应认为杀伤力有限,才又于案发当天,就近在板桥区双十路的超市买了1把长约30公分的钛钢料理刀。

    警方调查,郑捷上周即已确定21日是攻击发起日。当天上午11时40分,郑捷从台中朝马站搭乘“国光号”客运北上,抵达板桥后,下午2时许,打电话邀初中李姓同学至新北市议会对面的速食店聊天,在场他向同学表明今天要杀人,警方本欲查访李姓同学,但家属表示李某因杀人事件,导致精神状态不佳,要求警方延后约谈时间。

    死意坚 却称不敢寻短

    21日下午3时35分,郑捷买刀走进江子翠捷运站,搭上列车至孙中山纪念馆下车,再到对向搭上往土城的列车,下午4时24分,当列车驶离龙山寺站时,郑捷启动他的杀人计划,致4人死亡,24人受伤。

    郑捷就逮后,警察不止一次问他后不后悔,他却毫不思索,坚定的回答,不会。他甚至说,不杀那么多人,不会判死刑,计划就无法完成。员警问他,为何不自杀就好,何必牵连无辜的人?郑捷答说,我不敢自杀。郑捷偏差的心态,警方也只能摇头。

    郑捷父亲在儿子犯案后也手足无措,21日傍晚在江翠派出所见到邻居、新北市议员林国春时表示,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觉得一切都毁了,4条人命不知道该怎么赔,也赔不起。

    郑父昨日再度致电林国春,盼能在他陪同下,到新北市警察局向社会大众道歉;至于选择在市警局道歉,係担心遭死伤者亲友及民众追打。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