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谈两岸关系 称“服贸操之过急”是很大误会

2014年05月31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谈两岸关系 称“服贸操之过急”是很大误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接受日媒专访时表示,两岸议题主要还是看有无迫切性,有迫切性的就先做。马英九并对外界质疑国民党在“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是否操之过急,再度提出澄清,强调这是很大的误会。

两岸议题要看迫切性

马英九30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答复对方提问两岸关系、经贸发展、台日关系、文物互展等议题。

谈及两岸关系,对于政治性议题,马英九说,还是依据一贯的态度与立场,两岸交流应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议题性质主要还是要看它的迫切性,如果急的就先做;不具迫切性的问题,就从容易的先做。

马英九说,目前一方面是服贸协议,正在协商中的还有货品贸易协议,以及有关免除双重课税的协议,两岸也在谈互设办事处,这些协议本身都是中性,但它毫无疑问具有政治意涵,“这些我们都没有回避”,只要是为了两岸人民的利益,会做最好的斟酌。

服贸操之过急? 马英九:很大误会

马英九今天对外界质疑国民党在“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是否操之过急,再度提出澄清,强调这是很大的误会。因为服贸协议去年6月21日签订前,已召开110次会议,邀请264位来自46种服务业的公会或协会代表进行咨商。

马英九说,3月18日所发生的学运,就是占据“立法院”议场24天的行为是非法的。

马英九说,去年6月21日签署服贸协议后,“行政院”院会一通过就送到“立法院”,同时,“立法院”举行了20次公听会,这是“立法院”有史以来就一项议案举行过最多公听会的情况。同时,在“立法院”外,“经济部”又举行144次的公听会,邀请7900多人参加。

马英九说,“立法院”委员会轮到国民党主持会议审查服贸协议时,民进党就霸占主席台让国民党召委无法上台主持会议,国民党召委只好说把这个案子通过送到“立法院”院会处理,这是“立法院”实际情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