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将出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 超越"郝立强"

2014年06月04日08: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4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将通过党主席马英九所提、聘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为党副主席的人事案。据了解,吴敦义在七位副主席排序可望排名第一,超越朱立伦、胡志强、郝龙斌。据台湾《联合报》分析指出,国民党接班梯队成形。蓝营人士预料,这项人事布局,将会对朱立伦直取2016或连任新北市长产生连动作用。

    据转述,马英九主要是考量吴敦义的地方服务经历,多次商请吴敦义任副主席,希望能增加国民党在年底大选时的辅选力量。

    国民党一个月前,才通过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为副主席的人事案。昨天朱立伦、胡志强并未出席中山会报。

    目前国民党副主席排序,分别是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朱立伦、胡志强、郝龙斌等六位副主席;补进吴敦义后,据了解,原来六名副主席的排序并不会变动。党政人士指出,若从党务跟政务经历来看,吴敦义应是“排第一”。

    国民党昨天下午举行中山会报,据转述,会中马英九提及将请吴敦义任党副主席;与会者指出,马英九今天将进一步于中常会提出吴敦义的人事案。

    国民党指出,因吴敦义在北、中、南都服务过,在地方、中央均有从政经验,同时在党务跟政务都曾担任过相关职务,因此马英九认为在年底选举接近时,需要更多熟悉党务的同志参与。

    国民党表示,关于未来7名副主席如何排序,党务单位还要签请马英九确认。

    国民党上周才敲定曾永权等六名副主席的辅选责任区,与会人士说,昨天中山会报并未触及补进吴敦义后、各副主席辅选责任区是否变动。未来可能的规划包括让吴敦义全台走透透,或是比照荣誉主席、由党主席专案指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