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 国民党权力核心大洗牌

2014年06月05日08: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吴敦义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党主席马英九提名吴敦义为国民党副主席的人事案,将提请下次全台代表大会追认。国民党连同吴敦义在内将有7名副主席,据指出,吴敦义可望排序第一,但仍待马英九作最后批示。

    吴敦义昨天出席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经验传承综合座谈会,被问到担任副主席,是否有压制另一位副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吴敦义说,外界过度解读,他与朱立伦相处很好,朱立伦任桃园县长时,还曾邀请他去演讲。至于是否卡进接班梯队?吴敦义也表示,不要想这么多。

    吴敦义说,马英九一个月前和他提起此事,希望他负担辅选,让党内平台多一位有党政经验、“国会”历练,且在地方与中央都服务过的人,他曾一度婉拒,但盛情难却,考量党也许的确需要,后来他才答应,动机十分单纯。

    “郝立强”提“党内团结”

    昨天郝龙斌出席中常会,记者连番追问郝龙斌对吴敦义将接副主席的看法,郝龙斌多次回应“党内团结”。

    媒体询问这是否为党内权力平衡的开始?对他的影响为何?郝龙斌说,这是党内团结重要的一步,年底选举国民党一定要团结才能打赢选战;对于2016如何布局?郝龙斌仍指出,最重要还是党内团结拼胜选。

    新北市长朱立伦则说:“有更多人帮忙是更好的。”他表示,大家一起努力在国民党最困难的时候,做好党的改革还有辅选工作,这是好事,党的事务由大家参与是好事。

    胡志强坦承此事在昨天以前他完全不知情,也未受到任何告知或征询,这是马英九用人权力,吴敦义有其资历与能力,列名第一副主席,他会尊重并支持。他认为,马英九敦聘吴敦义出任副主席,用意并非在此次党的改革,而是顾虑今年底的选举布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