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五届海峡论坛发布31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通报

2014年06月10日15: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海峡论坛发布31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通报

第六届海峡论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上午在福州召开。第六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就第五届海峡论坛共发布的31条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陈玲表示,每一届海峡论坛都会发布一些政策措施,海峡论坛从前五届来看,总共发布促进海峡论坛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118条。去年的海峡论坛发布的31条,一些正在落实当中,有一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从福建来讲,福建每年在每一届海峡论坛发布了政策措施之后,相关的行业部门包括相关的地区,都能够根据论坛发布的政策措施,加以落实和运用。比如说在经贸合作方面,在去年发布当中,从支持在福建的台资企业对台科技合作项目这个角度,福建省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在福建的台资企业对台科技合作的项目,2013年确定资助的项目有21个。还有比如说去年开发布会的时候,福建省在漳州市设立了海峡两岸新型农民交流培训基地,从海峡论坛去年接触以后,福建省先后举办了三期培训班,总共两岸有300多名的农民学员参加了在漳州的培训。

去年的这些措施,福建主要是在平潭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比如说2014年2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平潭综合实验区。这一些新的在三通方面的政策措施,应该说对促进平潭的进一步开放开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还要跟大家报告一下,去年的31条政策措施里面,福州动物园向台北动物园赠送三只小熊猫,据了解,这三只小熊猫将于六月上中旬从福州启航到台北,到时候也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关注。(陈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