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新增三项活动 首次举办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

2014年06月10日15: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论坛新增三项活动 首次举办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

第六届海峡论坛将于2014年6月14日至20日在福建举办,第六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介绍,本届海峡论坛新增三项活动,分别为海峡论坛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海峡茶会。

海峡论坛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于6月15-16日在厦门举办,论坛主题是“中国情·海峡梦”、“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文创论坛将通过活动交流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新媒体创业水平和文化创新能力,同时推动两岸青少年文化创新的交流与合作。

首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将于6月14日到16日在厦门举办,活动以“多元参与、多彩社区”为主题,通过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作社区治理主旨演讲、交流等方式探讨两岸社区治理问题,构建起两岸基层合作化的常态机制。届时来自两岸的社区、社工、社会组织都会参与。探讨社区治理的角色,社区治理和居民的关系处理等问题。

首届海峡茶会将于6月14日-18日在泉州安溪举办,活动主题是“茶脉传承·香飘两岸”。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岸论茶、两岸茶王赛、茶墨同香、茶乡对接、茶乡寻祖、茶乡体验等6个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大陆、台湾知名学者以中国茶文化历史、两岸茶产业相通相融和促进两岸茶产业共同发展为主题进行“煮茶论茶”。

陈玲介绍,今年海峡论坛突出青年群体互动。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版块活动都很贴近基层民众,贴近两岸青少年。除了新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外,还有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等活动都适合青少年参加。近年来,闽台青少年交流密切,截至2013年10月,福建省高校累计招收台生5511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