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第六届海峡论坛将突出四大特色

2014年06月10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海峡论坛6月14日在福建举办 突出四大特色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日前在北京表示,第六届海峡论坛将从6月14日开始举办,为期一周,主会场在厦门,在福建其他相关地方还要举办一些分会场的活动。

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说,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而且进展顺利。

马晓光指出,本届海峡论坛由两岸73家单位共同主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围绕“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论坛主题,以及“和谐发展、幸福两岸”的论坛大会主议题,着力强化“面向基层、面向民间、突出民生”,体现论坛的民间性、草根性和广泛性。本届海峡论坛安排了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18项活动。

马晓光表示,本次论坛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品牌活动设计创新,将举办两岸的特色庙会,“同名村、心连心”联谊等民间交流活动,增进乡情和亲情。二是加强基层社团联谊和青年群体的互动,新增加举办两岸民生交流系列活动,推动两岸社区、社工、社会、青年组织广泛参与和互动合作。三是注重经贸合作实效,将举办两岸共同家园论坛、海峡金融论坛,还有东山、金门、澎湖三岛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四是节俭务实办会,本次论坛将精简活动项目,突出论坛实效。

马晓光说,“我代表主办方热忱欢迎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民众届时来参与盛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