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将首度访台 蔡英文:两岸交流应正常化

2014年06月21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志军将首度访台 蔡英文:两岸交流应正常化

张志军将首度访台蔡英文:两岸交流应正常化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下周造访台湾,并拜会高雄市长陈菊。据了解,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张志军来台一事抱持正面态度,认为两岸交流应正常化,破除民众对民进党“逢中必反”的印象。陈菊昨(20日)在立法机构受访时说,欢迎张志军来台听听不同声音。

  据了解,蔡英文与陈菊在本周三中执会后,曾私下单独举行闭门会议,两人简单讨论对于张志军来台的应对方式,除了将以善意接待张志军之外,也希望张志军聆听、理解台湾的多元民意。

  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说,民进党对两岸正常交流抱着积极且正面的态度,希望张志军能听到台湾的多元民意。

  张志军此行将拜会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与高雄市长陈菊。陈菊表示,张志军选择到高雄拜访,代表在两岸议题上,不再只是听国民党单一政党与单一意见,大陆必须重视不同声音与观点,她表示欢迎。

  陈菊说,张志军一切行程皆由陆委会安排,她已向民进党中央报告,党中央也鼓励她与张志军见面。陈菊说,高雄市是一个有自信、开放的城市,对于任何人的造访,高雄市府会保障所有造访者的安全,这是高雄的待客之道。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