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卫东:两岸关系深水区 期待台方正确定位自己

2014年06月23日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卫东:两岸关系深水区 期待台方正确定位自己

朱卫东:两岸关系深水区期待台方正确定位自己

  知名的台湾问题专家、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朱卫东今天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说,在两岸关系进入“深水区”时,期待两岸特别台湾方面能够比较全面、正确地去看待、去应对大陆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期待台湾方面能够更加正确地定位自己、估计形势。

  朱卫东说,推动两岸关系方面,一个巴掌拍不响,两岸关系从2008年以来,取得这么大的成就,除了大陆方面全力推动,也跟马英九当局积极的“大陆政策”有关。

  朱卫东说,两岸关系到“深水区”的时候,确实需要双方更加理性地去定位自己、定位未来。期待两岸特别台湾方面能够比较全面、正确地去看待、去应对大陆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期待台湾方面能够更加正确地去定位自己,去正确估计形势。

  他说,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很重要,怎么把握方向,无非就是不要误判形势,不要高估自己,低估对手,丧失机遇。期待台湾方面抓住机遇,使两岸关系成为一个资产,而不是相反,使两岸共同去维护两岸关系发展的势头,保持正确的方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