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王会在桃园正式登场

2014年06月25日16: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6月25日电(记者吴亚明、尹晓宇)今天下午两时三十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开始举行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二次正式会面,就两岸关系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意见沟通。

    赴台之前,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还专门学了几句闽南话,落地桃园机场时,还用闽南话问候大家。他表示,心意是真诚的,这次从北京来到台湾飞行用时不到三个小时,但迈出这一步却足足用了65年。

    张志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两岸双方坚持正确的方向,增进互信,保持发展势头,希望两岸各领域加强合作,丰富交流内涵,扩大投资规模,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和年轻一代加强往来,加强沟通信任,增强发展动力。两岸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两岸关系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一些深层次问题,但过去遇到的难题丝毫不比现在小,但我们双方不断努力一直在克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两岸关系是两岸同胞共同选择,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张主任是第一位踏上台湾土地的国台办主任,今日张主任的回访,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张主任来台访问,会接触到台湾的基层民众,与台湾人民直接对话,亲身体验台湾多元且富有活力的社会。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