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65年来首次访台 张志军不让遗憾继续

2014年06月26日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5年来首次访台 张志军不让遗憾继续

  25日11点30分许,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搭乘国航CA185次航 班落地台北桃园机场,从北京起飞到桃园落地,不足3小时,但是两岸关系迈出这一步用了足足65年。

  本次台湾之行,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今年2月南京会谈的延续,也是岛内“反服贸”风波过后的一场“壮心之旅”。不仅要落实两部门的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更要深入岛内多个县市,听民声,聚民意,让台湾人民感受到大陆的诚意和努力,推动更多台湾民众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去。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说:“两岸关系走过百转千回,每一次小小的进展都得来不易”。这句诚恳之言饱含了数十年来在两岸关系发展上凝聚心血的两岸有识之士的心声。

  从1949到2014,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发展,两岸关系目前的大好局面得来不易,理应珍惜。但也要正视遇到的苦难的挑战。数十年来,两岸同胞历经曲折分合后,产生了共同而又不尽相同的历史记忆。今天的会面开始时,张志军说,两岸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克难前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新的进展,造福两岸民众。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历史的必然,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待,是两岸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的心血结晶。自2008年两岸关系出现历史性转折以来,两岸在各个方面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两岸民众营造的福祉有口皆碑。事实证明,两岸关系每向前走一步,两岸民众的福祉就多一分,两岸关系每退一寸,两岸民众的幸福就低十分。

  两岸人民本就是同乘一条船,共渡一片海的一家人,只有兄弟齐心,和衷共济才能乘风破浪,克难前行。

  65年来,国台办主任首次访台。张志军的台湾之行是为两岸民众的“造福之旅”,是凝聚两岸民意的“走心之旅”,是不言弃,不言退的“壮心之旅”。历史性的旅程刚刚开始,未来的几天,我们尽可以拭目以待。

  台湾歌手张震岳有一首歌两岸的民众都很熟悉,歌中唱道:“别让那些纷纷扰扰停下了脚步,就怕你不说,就怕你不做,别让遗憾继续,一切都来得及。”

  是的,别让遗憾继续,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在未来越走越宽。(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陈佳慧)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