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65年一步跨越 用“心”踏出两岸和平路

2014年06月28日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5年一步跨越 用“心”踏出两岸和平路

国台办张志军主任的台湾之行到今天下午将圆满结束。从25日抵达台湾,走进宝岛的那一刻开始,在两岸交流的历史上又抒写出了新的一页。

四天三晚,二十多场活动,行程紧锣密鼓,马不停蹄。张志军频入台湾最基层,倾听民众多元呼声,可谓深得人心。所到之处,赢得台湾父老乡亲纷纷“点赞”。

张志军抵达台湾时,面对热情欢迎的台湾同胞,他举起双手与大家打招呼,并用闽南语问候“大家好!”虽然说得不标准,但让所有在场的台湾同胞倍感亲切。

在参访敬老院时,张志军套上志工服,帮老人们打饭,并与他们一起用餐,闲话家常。这不仅是对老年人的尊重与爱护,也让他们倍感温暖。

在遇见社区“阿嬷们”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时,张志军也不忘停下脚步,夸赞她们“今年20,明年18”越跳越年轻的乐观心态。如此风趣幽默,引来欢笑一片。大家立即对这位曾经只在电视里面看到过的近乎陌生的大陆“高官”没有了任何生疏和紧张,只感觉特别的绅士和可爱。

到达乌来时,张志军穿上了台湾少数民族传统服装,一边欣赏他们的节目表演,一边跟着节奏鼓掌拍手互动,并向到访的记者推介乌来的景色与人文,希望记者们帮着行销乌来。那个场景,好像张主任就是部落里的一员。

……

有句话说得好,“点滴入心田”。这些不经意的小举动,却让人感受到满满善意,关爱与诚挚,也感动着每一位台湾同胞,这是一家人才会流露出来的真情实感。

台湾之行,张志军一路细心聆听、热忱交流,关注台湾民众的生活,倾听台湾民众的诉求。而期待两岸和平发展的台湾民众也用最本土的风俗、最可口的佳肴以及最热情的方式,款待这位远道而来的亲人。

星云大师用“走亲”来形容张志军此行一点也没错。他说,两岸本就是一家人,要多走动。走的地方越多,见的人越广,两岸的感情就一定越来越好。

从北京到台湾的飞行时间虽不足3个小时,但从北京迈入宝岛这一步却足足用了65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两岸交流从起初的水滴,到如今的江河,这里面汇聚的都是两岸同胞的心血。有人说,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其实,对于两岸而言,最美丽的风景同样也是人。是两岸民众越续越深的心意,越拉越近的距离,越走越亲的真情。(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