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联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开营

2014年07月04日11: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4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千余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宣布“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致欢迎词。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中央统战部秘书长唐显凯、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全国青联秘书长刘佳晨分别为各分营授了营旗。开营仪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

    陈杰称,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是大陆同胞联谊台胞乡亲的一座“桥梁”。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架设的台湾青年朋友了解大陆的一条“通道”,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年,共计有12000余名台胞青年走近大陆,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与文化,体验大陆的发展与变化。

    陈杰表示,希望台胞青年朋友们在大陆期间,能够用心去倾听、观察、体会、思考,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两岸人民的幸福安康,充分发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在青春的画卷上书写浓墨重彩的华美篇章。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岛内、海外来的1100多位台胞青年,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从7月4日至8日,期间会举办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报告会,由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等作关于闽台历史文化的报告;举办营员自娱自乐的联谊晚会并组织参访活动。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到28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壮美的河山。(实习生 王一惠)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