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缅怀甲午忠魂 携手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07月10日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两岸青年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

两岸青年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7月9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4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适逢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本届夏令营活动以“扬帆龙脉青春,缅怀甲午忠魂”为主题,让两岸青年共祭甲午英烈,同时携手传递两岸青春正能量。

  7月9日上午,两岸青年赴刘公岛参观了北洋海军诞生地和甲午战争博物馆等纪念场所,通过对甲午战争的进一步了解让营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华儿女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甲午海战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屈辱和伤痛。

  下午,全体营员在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刘公岛的北洋海军忠魂碑,深情祭奠为保卫华夏大地而献出生命的甲午英烈,并郑重地敬献了花篮,鞠躬致礼。张晓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继续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更是希望两岸的青年能够从那场攸关民族命脉的战争中,获得启悟、忧思和警示。青年昭示着希望和未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携手共进,相信两岸青年能够共同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地未来。

  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的廖庭瑜表示,之前对于甲午战争了解并不透彻,通过今天对刘公岛和甲午战争博物馆参观,亲眼见到留下来在战争遗迹,内心深受震撼,真心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加强交流,铭记历史。

  随后,两岸青年参观了北洋海军旗舰“定远”号仿真舰。进一步了解北洋海军的历史。本次活动由来自台湾社区重建协会、台湾亚洲大学、台湾暨南大学和台北教育大学等岛内社团和院校的师生与在京台籍大学生、在京台生共同参与。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两岸青年珍惜当下难得的历史契机,携手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传递奉献两岸青春正能量。(中国台湾网记者 雍紫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