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北7高中串连 诉求蒋介石铜像撤出校园

2014年07月16日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蒋经国在1987年7月14日颁布解严令,至今正好27年。以往不少学校的校园内,都可见到蒋介石铜像,但在昨(14)日解严满27周年的日子,全台有多所高中的学生,联合自拍一部影片,就是要诉求“请蒋介石铜像移驾”、“请蒋介石铜像渐渐撤出校园”,象征当年的威权时代已经走入历史。

  这个活动是由台北市的成功高中发起,并号召包括建国中学、北一女中、徐汇中学、树林高中、师大附中和台南女中共7所学校,在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前,举起自制标语柔性诉求蒋介石铜像撤出校园。

  这些学生们在各自的校园蒋介石铜像前,制作标语诉求蒋介石铜像的诉求,并且拍摄成长达约3分多钟的影片。影片提到“1987年7月14日是解严令颁布的日子,是台湾近代民主的开始,也是威权时代的结束”。另外包括建中学生诉求“请蒋介石铜像移驾”、台南女中学生则诉求“使蒋介石铜像渐渐移出校园”等。

  不少网友认为,现在的时空背景和当初有很大的差异,他们也感念蒋介石对于台湾经济的贡献,但也经历过白色恐怖、打压人权和戒严等威权时代,台湾现在拥有的民主,是不少人奋斗努力争取而来,现在正是蒋介石铜像离开校园的最佳时刻。(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