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科技部”调查结果:蒋伟宁清白 未涉审查造假

2014年07月16日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SAGE出版社昨回函给前“教育部长”蒋伟宁,说他也是无辜受害者。台湾“科技部”也终于还给蒋伟宁一个公道,说他“并没有涉入审查造假”,不是同侪审查圈的共犯结构。但据了解,此案牵连的台湾教授及学生至少超过20人,有些人可能也是“受害者”,但也不排除是跟陈氏兄弟有关联,“科技部”还要一一清查。

  台湾“科技部”负责人林一平表示,这60篇被撤销的论文中,是英国SAGE出版社认为同侪审查圈有问题,当中40篇曾申请科技部经费,其中有5篇挂蒋伟宁的名字。不过他论文被撤下的原因,也是因为审查圈与陈氏兄弟有牵连,但并不代表蒋的论文有问题。

  林一平指出,蒋伟宁不在陈震远涉嫌造假的审查圈中,这一点“科技部”愿意背书,证明他的清白。目前最关键的是,匿名的审稿人有哪些?这名单只有JVC期刊掌握。

  林一平表示,英国的来信是非常直接的证据,证明“蒋伟宁并没有涉入审查造假”,这一点可以还他清白。至于“科技部”还要不要约谈蒋伟宁说明,这就要看“学术伦理审查委员会”的决定。

  据了解,事件爆发后,蒋伟宁非常心急,天天与“科技部长”张善政“热线”,希望“科技部”尽快查明,还给他一个公道。张善政说,事件爆发后,江宜桦也交代要查清楚,蒋伟宁因面临媒体极大压力,这几天持续打电话关心,但他也只能“在程序容许范围内尽快。”(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