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委”呼吁蔡英文务实解决问题 冻结“台独党纲”

2014年07月21日0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将“冻独案”送入中执会冷冻。对此,提案起草人、前“绿委”郭正亮发声明强调,过去5次领导人选举,民进党碍于“台独党纲”持续存在,屡遭民众和国际质疑无法稳定台海现状。因此,呼吁党主席蔡英文必须诚实面对自己,务实解决问题,才可能迈向执政。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表示,他完全支持郭正亮的声明,民进党在2016领导人选举前,有必要针对是否要冻结“台独党纲”进行彻底的讨论。

  昨日民进党党代会确定将“冻独案”送交中执会研议后,郭正亮与联署人之一的前“绿委”陈昭南,随即发出声明表示,两岸交流日益正常化,双方签订诸多协议,民进党没必要受限于“台独党纲”,自绝于两岸议程之外。

  郭正亮强调,民进党的政治使命,是要确保台湾的主权现状和自由民主制度,而不是坚持与台湾现实脱节、容易引发疑虑的“台独党纲”。既然“台独党纲”已成为迈向执政的“最后一哩障碍”,民进党就要勇敢面对困境,而冻结“台独党纲”就是解决问题的务实途径。(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