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杀4人泯灭人性 台北捷运随机杀人凶嫌遭求处死刑

2014年07月21日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捷运发生震惊社会的连续杀人案,新北地检署今(21)早十时举行侦查终结说明记者会,上午以4个杀人罪、22次杀人未遂罪起诉凶嫌郑捷,检方并具体求处死刑。

  新北地检署指出,初步认为被告郑捷犯案时,并没有精神障碍或其它心智缺陷致,但具有反社会、自恋之人格特质,郑捷因为小学时期与两名女同学之纠纷而立下杀人报复誓言,认为既然发誓杀人,就应贯彻,决定以同等困难严重的随机杀人作为替代。

  在遭友人举发、教官调查、无心学业而将面临退学之多重压力下,郑捷于5月21日下午执行杀人计划,进行大规模杀人。检察官以杀人罪4次、杀人未遂罪22次提起公诉,并以其所为符合“大规模杀人”之定义,手段凶残、泯灭人性、造成被害人及其家属永远无法抹灭之伤痛,恶性重大,令人发指,请求法院依法处以死刑,以惩其凶。

  台北捷运江子翠站21日下午传出骇人听闻的随机杀人案,最终造成4死21轻重伤的不幸惨剧,据了解,凶嫌郑捷供称从小学5.6年级开始,就认为往后人生会很痛苦的,所以不想活下去,但是又没勇气自杀,想藉由杀人被判死刑,了结生命。

  在杀人前,曾反复测试龙山寺到江子翠站间的距离最长,可以杀最多人,再加上离家近,所以,就选捷运离龙山寺站后动手。(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