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复兴航空班机澎湖坠机 日专家:下降气流肇祸

2014年07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航空公司前机长、航空评论家小林宏之。(图片来自台媒)
日本航空公司前机长、航空评论家小林宏之。(图片来自台媒)

    人民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复兴航空GE222班机澎湖坠机,国际各大媒体给予高度关注。

    其中,日本放送协会(NHK)请专家做分析。日本航空公司的前机长、航空评论家小林宏之指出,当时澎湖马公机场的上空可能有积雨云,地面上可能有刮强劲风的“下降气流”发生,因此当时飞航高度低的这架客机有可能是被卷入下降气流,才导致坠机。

    对于重飞要拉高机身问题,小林表示,重新降落需拉大引擎出力、拉操作杆等,并要多道操作,因此机长的心理压力可能相当大。小林指出以这种气象条件,客机要降落并非易事。或许可当下判断要转到附近其它机场降落,或者中途返航。小林指出,GE222班机很可能因空中盘旋将近1小时,所剩燃料不多。不过,坠机真正原因仍待正式调查结果出炉。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