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澎湖空难震惊台岛

记者 吴亚明 陈晓星

2014年07月24日15: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3日发生的台湾复兴航空澎湖空难造成48死10伤,事件发生后,震惊岛内外。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有关各方正在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至于失事原因,还需要调查。

24日中午,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在澎湖马公机场三楼举行发布会,公布复兴航空马公机场空难的统计数字与最新情况。“民航局”表示,机上人员58人,其中有旅客54名及4名机组员。10名受伤送医,48名罹难。另外地面上,有5名居民遭波及受伤,但无大碍。10名受伤的机上人员,有9人被送到台湾高雄和台北的医院就医,其中1人还在澎湖的医院救治。

24日上午,失事飞机所在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社区,一片狼藉,飞机各大部件散落各处,空气中依然飘着焦糊味,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澎湖县消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搜救工作已经告一段落。记者看到有飞航专家正在勘验现场。在现场勘验完毕之后,为了让周边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工作人员会尽快收集这些飞机残骸,归拢一处。之后有关方面会尽快清理现场。

24日一早,台湾的“交通部长”叶匡时率“民航局长”沈启,偕同飞安会、检察官、刑事警察局鉴识人员等,前往马公处理复兴空难善后事宜。 叶匡时表示,目前是以伤者送医、罹难者大体保存处理为首要工作。

台“民航局”表示,台湾“内政部”透过“民政司”、“户政司”及航空警察局比对机上旅客资料,并请澎湖县警察局协助,已联系通知所有旅客家属,由复兴航空公司继续处理后续家属服务事宜。

对于不幸罹难人员,“刑事警察局”及“法务部”已经在7月24日上午调派鉴识人员、检察官、书记官及法医赶往马公支持遗体相验作业,“交通部”已协调调度冷冻货柜运往马公,以妥善保存罹难者遗体。相关人员表示,将加快相验及指认的工作,让死者早日入土为安,并减轻家属心里等待的煎熬。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说,48位罹难的乘客中,其中2人是法籍女性,台大主秘林达德证实,这两人是台大医学系的短期交换生,刚结束课程,展开旅游行程。

台湾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判断失事原因最重要的两个黑匣子,包括座舱语音通话记录器(CVR)与飞航数据记录器(FDR)都已经找到,当日就会将黑匣子送回台北。但因黑盒子外观有受损,必须先经过处理才能解读。至于飞机失事原因是否为外界最关心的天气因素,飞安会说,在黑盒子解读出来前,天气、机械及人为因素都无法排除。

复兴航空空难事件伤亡者的家属,24日第一时间也赶到澎湖处理善后,许多家属痛哭失声。

空难发生,震惊台湾。民进党敦请台湾当局务必全力做好后续的搜救工作,并全力协助乘客家属。有网友24在网上发起“一朵白玫瑰,遥祭马公空难受难者”活动,号召民众在25日清晨6时带一朵白玫瑰,前往台北市松山机场旁的敦北公园,为不幸罹难的亡者祈福。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