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复兴空难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转入调查取证阶段

2014年07月25日13: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截至24日傍晚,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失事已超过整整24个小时,现场搜救告一段落,转入事故调查取证阶段。

  目前,此次空难已造成机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另有5名当地村民被波及受轻伤。受伤乘客救治和罹难者遗体鉴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GE222航班失事坠毁在马公机场外的西溪村,波及村内多所民宅,残骸散落在约200米长的狭长地带,还有尾翼等大块残骸卡在民宅之上。当地数百名军警消等人员与民众冒雨彻夜抢救生还者。至24日中午之前,现场基本搜救完毕,寻获绝大多数罹难者遗体,送往澎湖殡仪馆进行勘验。

  据澎湖地检署介绍,截至24日17时,已确认罹难者遗体身份32人,还有16人等待确认,身份辨识工作将持续进行。

  10名伤者中的7人,按照家属意愿分别空运至高雄和台北等地医疗水平更高的大医院进行治疗。已经有1名轻伤者出院,另有两名重症患者继续在澎湖接受治疗。

  对于外界质疑为何恶劣天气还允许客机起降,台民航部门官员表示,当时天气状况符合降落标准,飞机降落与否,决定权在机长。至于飞机为何重飞失败,要等“飞安委员会”解读机上“黑匣子”后才会有答案。

  目前,失事客机上的两个橘红色的“黑匣子”,即座舱语音记录器与飞行资料记录器已经寻获,并于24日下午送回台北实验室进行解读。

  台“飞安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介绍说,由于两个“黑匣子”外壳已扭曲破裂,需拆解后再视状况处理,整个解读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飞安委员会”将搜集相关资料后得出调查结果,现在猜测事故原因还太早。

  王兴中说,根据目前勘验发现,失事复兴班机起落架、机翼、尾部散布各处,燃烧较为严重的部分则为驾驶舱与机翼等大面积残骸。等确认事故现场遗体搜寻结束,即可开始现场残骸清理工作,并将失事飞机残骸搬运到当地空军基地棚场暂存。

  复兴航空母公司SIGMU总裁林孝信24日晚间在记者会上率领员工默哀、鞠躬致歉,并表示集团一定会为事件负起所有责任,做好每件善后的事。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23日下午4时许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气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3分才起飞。飞机在降落重飞迫降时失败。机上搭载4名机组人员及54名乘客,其中包括2名法国人。出事客机属ATR72型飞机。(记者陈君 刘刚)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