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空难11位罹难者待确认身份 新发现疑似撞击点

黄少华

2014年07月26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空难11位罹难者待确认身份 新发现疑似撞击点

 

 

  中新社澎湖7月26日电 (记者 黄少华)对于澎湖空难,台湾有关方面25日表示,有11位罹难者待确认身份;在飞机坠毁现场附近新发现了疑似撞击点。

  23日傍晚,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双螺旋小客机在澎湖马公机场附近失事,造成机上48人死亡,其余10人受伤。

  台湾“民航局”25日下午4时发出新闻更正稿,指出已确认35位罹难者身分,并签发了34位死亡证明书,另两位法国籍旅客已完成初步相验尚待家属指认;仍待确认身分尚有11位,则已于25日完成DNA采集,预计26日可完成身分比对。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调查人员当天在飞机坠毁地前方的一片树林中发现碎片残骸和散落物,树梢有切削痕迹。这可能是失事飞机的第一撞击点。

  他说,调查团队正比对碎片属于客机哪个部分,希望综合“黑匣子”等资料来还原整个坠机过程;并正陆续访谈目击证人及部分机上生还者。

  当天,7具罹难者遗体分三次送至马公机场一架C130运输机上,运往高雄。

  记者25日再访飞机坠毁的湖西乡西溪村,看到最后的机体大件残骸——左侧机翼正分割吊上卡车,运至马公机场重组。海巡及军方人员继续在瓦砾中翻找,清理碎片。绝大多数区域已清空,一辆变形的小轿车上还压着砖头石块。

  当地建筑核查人员正对受损民房展开勘查作业。据初步统计,西溪村有14户民宅受损,其中六户毁损严重无法居住,一户半毁。也有军人对民房逐一进行消毒,遏制病菌孳生。

  轮候休息的海巡人员正接受心理辅导。自空难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连续展开救援搜寻,心里承受不小压力。

  稍早前,台湾“民航局长”沈启到罹难者灵堂吊唁,向家属鞠躬,并慰问在场协助的义工。有罹难者家属情绪激动要真相。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探视转院至台北的空难伤者,并要求主管机关强化飞行安全相关措施。

  据悉,空难相关搜救工作25日暂告一段落。沈启对记者说,空难后成立的灾害应变中心有关善后和协调等工作,即日起由善后联合中心接手,于台北和高雄及澎湖设立单一窗口,继续提供相关服务。(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