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下台“劳动部长”:公务体系内结党营私可怕

2014年07月26日1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下台“劳动部长”:公务体系内结党营私可怕

台湾下台“劳动部长”:公务体系内结党营私可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才下台一天的前台当局“劳动部长”潘世伟,昨(25)天展开绝地大反扑,在脸书“开炮”抨击,台湾公务体系结党营私很可怕,甚至暗示自己下台“其实就是因为挡人财路罢了”,还说之后会慢慢告诉大家更多内幕。

  潘世伟昨天在脸书上洋洋自得的说,“不当政务官真好,我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人民最大”。

  直指公务体系结党营私

  潘世伟直言,台湾公务体系内结党营私真的很可怕,高阶公务员知道预算编列和使用方式,如何拿捏隐藏性的资源,作为自己的小金库,然后利用自己的人,把程序合理化。当然最后就是可以达到美其名为公,实际上却是为私的目的,“本人其实就是因为挡人财路罢了”。

  潘世伟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更进一步爆料指出,高阶公务员编列的预算,有些都没好好利用执行,这些都是人民血汗钱。他发现后,否决编列这些预算,并利用组改机会将相关公务员调职,让这些公务员失去了“很好的机会”,才会遭爆料报复。但他并没有透露到底是哪些公务员,只说预算高达上千万到亿元新台币。

  组改调职遭某些人报复

  潘世伟在脸书上也提到,组改让他必须将一些不适任的人调动,让这些人失去了权与利,当然伺机反扑。他非常尊重“院长”与马英九的决定,也没有委屈。只想让大家知道,每个人的职务有其考虑,必须尊重,也不要只是以阴谋论看问题。

  针对潘世伟爆料的内容,“劳动部代理部长”郝凤鸣响应说,对于潘讲的内容不是很了解细节,无法响应。潘世伟本人也不愿意进一步说明细节。

  另外,潘世伟还说,媒体操作把他塑造成软弱不能决断,但他认为,蓝绿官员10几年的烂摊子为何没人敢承担,“所以这话到底说的是谁呢?”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