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珍藏文石被当垃圾清走 澎湖空难灾户控损失2000万

2014年07月29日1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珍藏文石被当垃圾清走 澎湖空难灾户控损失2000万

  西溪村在7月23日晚间发生飞机坠毁事故,14户民宅受到波及,其中包含多户百年古厝。(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的受灾区西溪村在台军和“海巡员”的高效清运下,不到一周已经看不见飞机残骸和垃圾,但当地一名王姓妇人却控诉,百年古厝一夜之间全化为断垣残壁就算了,屋内珍藏20多年的澎湖文石竟然也被当作废弃物清除掉,由于澎湖文石早已禁采,让她损失高达新台币2000万元。

  复兴航空客机23日坠毁澎湖西溪村,不只造成严重伤亡,也波及10多户民宅。其中一名受灾居民(王姓妇人)表示,家园遭遇空难浩劫,百年古厝全被撞毁,加上有尸体掉落,她已经不敢继续居住在那。只是没想到连家中珍藏多年的澎湖文石和珊瑚,也被不识货的“海巡员”和台军在未经她同意之下,当作垃圾清理掉,让她直呼损失惨重。

  王妇表示,自己长年经营文石珊瑚生意,西溪老家是她的“存放宝库”,现在会把仅存的珍藏品移往安全的地方,但仍希望复兴航空能兴建新的闽南建筑还她一个家,并且赔偿文石的损失。(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