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监察院人事案"惨不忍睹 国民党大党鞭林鸿池再请辞

2014年07月30日14: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左)与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右)交换意见。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左)与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右)交换意见。(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立法院”昨日行使“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投票,朝野“立委”连手刷掉11位“监委”被提名人,这个结果让国民党大党鞭、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吃惊不已,并于今天上午前往国民党中央递交书面辞呈,以示负责。

  林鸿池因国民党团在“立法院”推动两岸服贸协议屡次败阵,并因“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的“30秒事件”引发反服贸学运后,曾在3月底向马英九请辞,但受到慰留。“立法院”昨天行使“监委”被提名人同意权投票,结果共有11人被刷掉,出乎意料的结果,也让林鸿池更感无奈。

  林鸿池上午前往国民党中央递交书面辞呈,向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表达辞意。随后回到“立法院”受访时表示,他昨天已经在电话中对马英九表示,愿意对“监委人事案”一事负责,并辞去执行长职位。

  林鸿池表示,昨天“监委”同意权投完票之后,他就决定要辞职,并在昨晚先以口头方式向马英九表达辞意,为“监委”人事同意权行使的结果负责。

  国民党内人士私下表示,林鸿池确实在上午表达辞意,并当面向曾永权请辞,国民党中央将会依党内程序将林鸿池的辞呈向上呈报,由马英九做决定。(中国台湾网 宣玲玲)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