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建煊称台湾“监察院”是“残害忠良院” 应予废除

2014年08月01日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王建煊依然坚持认为,台湾“监察院”应该废掉

  王建煊依然坚持认为,台湾“监察院”应该废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第5届“监察院”相关人事交接典礼1日上午在马英九办公室举行,张博雅等人在宣誓后正式就职,她也因此成为台湾“监察院”史上第一位女性掌门人。与此同时,卸任的“监察院长”王建煊在交接典礼上发言时依旧表示,应该废掉“监察院”。

  据台湾媒体此前报道,王建煊近段时间以来对“监察院”连环炮击,揭露“监察委员”不务正业、收受贿赂、政治办案等种种恶行,称“监察院”应该关门大吉,这样对台湾当局、对台湾民众都有好处。

  台湾“中央社”报道,王建煊1日上午表示,过去很多“监察委员”没达到伸张公平正义境界,“有的多一点,有的根本就没有,有的是负的”,才有人称“监察院”为“残害忠良院”。

  他说,“监察院”从开始至今从没好过,只是民众不知道;应废掉“监察院”,另在“审计部”下设3名“监察使”,任期3年,轮流担任“首席监察使”。

  此外,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日前表示,王建煊近日谈话,致使许多争取连任的“监委”未通过“立法院”同意门槛。王建煊对此表示,“是我,也没有关系”,但在他讲话前,就已有黑名单,“如果因为是我,我也觉得与有荣焉”。

  王建煊发言时间19分钟,比在场的吴敦义、张博雅还长,吴、张二人聆听时,不时苦笑、面露无奈表情。

  交接典礼结束后,王建煊在“监察院”同仁欢送下搭出租车离开,但张博雅并未送王建煊出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