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市官方称已控制燃气爆炸情形 初查气体为丙烯

2014年08月01日16:34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3时40分许发出新闻称,高雄深夜发生气爆至今,目前情形已控制住。

  第一时间坐镇指挥中心的高雄市长陈菊于1日下午第四次工作会报中指示,市府抢在黄金救援时间72小时内全力抢救失联人员,并对每位死者家属表达最深致哀之意,全力安置受伤民众及处理后续复元工作外,市府允诺尽速厘清事发真相,盼回复生活秩序。

  下午,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也至高雄指挥中心听取简报,除了表达悲痛之意,他也承诺当局会全力支援地方,对于气爆原因要求厘清真相。

  针对台湾近期连续两起重大死亡意外,他宣布,5日至7日连续三天,全台湾“降半旗”,表达哀悼与不舍。他表示,当局单位要从每一个灾难事件从中记取教训,不断检讨。

  报道称,陈菊沉痛表达,目前为止,气爆事件造成25人死亡,267人受伤。其中参与救援应急第一线的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书林基泽和瑞隆分队小队长刘耀文仍下落不明,市府已全力投入抢救中,针对4名罹难消防人员从宽抚恤,对于罹难家属致上最深慰问之意,相关慰问金将尽速放发,协助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陈菊也表示,1997年高雄发生镇兴桥气爆事件,曾造成严重伤亡,为保市民安全,不让此事重蹈覆辙,未来当局与地方应全面检讨工业管线配置问题,而经初步调查,昨晚8点至9点期间,导致气爆的气体为丙烯,由于气爆原因相当复杂,市府已全力进行调查,目前气爆情形已控制住,无复燃的情形下不排除警戒区将宣布缩小,届时希望抢救及复元单位全面进驻后,希望尽速还给市民平静生活。

  随后,陈菊也陪同江宜桦至三多路气爆现场勘灾,了解救援进度及民众需求。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