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士兵忆高雄气爆:来不及难过 迅速挖掘幸存者

2014年08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气爆事件造成严重死伤,在台湾海军陆战队服役的义务役陈姓士兵说,还来不及流泪难过,就必须先冲过未熄的大火旁,挖掘是否仍有生命未被发现。

  高雄市于7月31日发生数起气爆,造成30人罹难、逾305人受伤的惨况,台军、消防等各单位投入救援。

  “就在爆炸后约1小时,在部队中就寝的我立刻被动员”,陈姓士兵回忆8月1日凌晨指出,一听长官说在三多商圈附近发生严重的气爆事件,马上从睡梦中的惊醒,脑中一边浮现各种灾难片的电影画面,却也一面祈祷灾情别太惨重。

  带着一颗相当沉重的心情前往灾区,陈姓士兵担心,面对当前的大灾难,自己有没有办法顺利完成任务并平安归来?

  他说,出发时,感觉到身旁的弟兄们,心情也相当紧张,毕竟要前往灾区最前线,很有可能一个不小心,就再发生意外。不过,此时此刻却没有人有任何一句怨言,因为希望能为这次的大灾难做点什么,弟兄们因此一同向上天祷告,希望老天爷保佑高雄。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陈姓士兵与弟兄们终于赶到救灾现场,此时已是凌晨2时,气爆点仍燃烧着大火。

  身为第一批赶到现场的部队,陈姓士兵说,看到相当混乱的灾害现场,被吓得不支倒地的灾民也不计其数,受伤者更是挤满医院门口,附近较安全的公园是塞满受灾民众,望着破碎的家园,流下心碎的眼泪。

  “我们海军陆战队就是在这种情况,加入了救灾的行列”,陈姓士兵说,由于现场搜救人手严重不足,他们马上配合消防队员们,加入搜救行列,但由于夜色过于昏暗,加上大型机具尚未前来支持,让搜救任务更显不易。

  “这是我第一次深入受灾地区协助救灾,看到现场的惨状,我真的无法相信这是我所居住的台湾,还来不及流泪难过的我们,必须先冲过未熄的大火旁,帮忙搬开被炸飞的巨石,挖掘是否仍有生命未被发现”。

  陈姓士兵说,救灾第一天,虽从凌晨2时忙到晚上7时才收工,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当看到越来越多人前来奥援,“此时此刻的大家都不分你我,互相扶持”,为的就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从伤痛中站起来。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