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女生在台参选学生会主席 反服贸带头人支持(图)

2014年08月11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陈为廷(右)支持蔡博艺(左)参选淡大学生会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陈为廷(右)支持蔡博艺(左)参选淡大学生会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淡江大学今年的学生会长选举,首次有来自大陆的学生蔡博艺参选,事情引发热烈议论;台湾“太阳花学运”(台湾部分学生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活动)领袖之一陈为廷在社交网络表示,“我支持蔡博艺参选学生会长”。

  大陆学生有没有资格参选学生会长?陈为廷说,“答案是不证自明的”;每个有学籍的学生,都有资格参选会长。他认为,该采取的做法不是禁止或歧视大陆学生的参选,而是设法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学生会选举、挑起更深入的辩论。

  陈为廷表示,他认识蔡博艺是因为,蔡博艺来台湾念大学第一年就出版了《我在台湾,我正青春》;书中除了她在台湾的“小确幸”旅游见闻,还有许多大陆与台湾关系的思辨,及反服贸现场纪实,令他印象深刻。

  陈为廷称,“她(蔡博艺)在台湾、在淡江的公共参与,比很多台湾人、淡江学生,都要来得多”。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