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吁蓝绿合作:不要赢了恶斗却输了台湾

2014年08月12日08: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再呼吁蓝绿共同合作、停止政治恶斗。他表示,第一步要从“立法院”开始,国民党团将积极沟通、先形成共识,他不排除参与,然后再与民进党联系沟通;且始终未排除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就经济议题交换意见。

    马英九11日上午在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呼吁关心台湾的人,不分党派、停止政治恶斗,一方面做好高雄气爆相关善后工作,另一方面要为台湾经济寻找出路。

    马英九表示,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日前刊出标题为“台湾自甘落后”社论,批评台湾自我孤立社会氛围,引发不少共鸣。“他们的话说得很重、我们听起来也觉得很刺耳,但这些话却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

    他再次呼吁在野党放弃在“国会”霸占主席台的暴力杯葛,“如果再以少数暴力霸凌多数方式瘫痪议事,台湾经济命脉究竟该怎么办?千万不要赢了恶斗,却输了台湾。”“立院”应尽快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否则台湾会进一步被孤立。

    记者问该如何停止政治恶斗?重大政策推不动,是否“马王政争”影响?马英九回应,“第一步是与党团成员进行沟通,也不排除由我来参与,其他各方我们也不排除”;至于重大政策推动不了,“原因不是单一的”,执政党有诚意、会一项项针对不同议题,提出不同解决方法。

    马英九说,杯葛服贸会伤到台湾经济,要有比较广阔的胸襟,来想像未来台湾会面对什么样的挑战;蔡英文是财经专家,比他了解台湾面临的经贸处境,他很乐意听取她的意见;至于是否召开第三次“立法院”临时会,马英九说,将先征询国民党团意见。

    马英九“不排除参与”党团沟通的相关谈话,一度被媒体解读为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将参与党团大会或党团运作。

    马办表示,马英九的意思就只是加强与党团的沟通,并非指他将取代党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