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扣着63.4亿救命钱不给灾民 赵少康:陈菊你干什么!

2014年08月13日1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扣着63.4亿救命钱不给灾民 赵少康:陈菊你干什么!

重建钱从哪里来?受灾户:现在没收入,所以不敢修

重建钱从哪里来?受灾户:现在没收入,所以不敢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高雄气爆发生至今,社会各界捐款不断涌入,包括台当局补助与高雄市政府对荣化假扣押金额,累计的经费被外界形容已经足够做“三次灾后重建”。但高雄市政府重建计划却充满争议。为此,名嘴赵少康高分贝对高雄市长陈菊喊话,“你那个钱扣在手上干什么呢?”此外,灾民也应站起来,向高市府把钱要回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政论名嘴赵少康在节目中表示,高雄市府现在有几十亿(新台币,下同)在手上,“为什么嗷嗷待哺的灾民,受伤那么重的灾民,不赶快先发钱呢,还在斤斤计较?”当然也许市府可能怕“给多给少”不公平,但是在这个时候,“给他多几万,给他少几万,又怎样?”他还说,原本有人说不要捐给红十字会,因为红十字会很慢,没想到“给你高雄市政府更慢!”

  赵少康建议,高雄市政府应该挪出相当比例,5亿或10亿元都好,优先发给灾民,因为这都是专款专用的善款。除了发给罹难者的慰问金外,灾区民众的营业损失,像是凯旋路昔日聚集30几家租车行,气爆中已经损失上亿元,更需要市府协助,“像这些做小生意的,很惨很可怜。”

  名嘴唐湘龙则指出,高雄向来最严重的是台风和西南气流一起。现在都还只是西南气流而已,而且才8月中,真正可怕的灾情大概都在8月底到9月。“高雄市政府,你准备好了吗?”对于高雄市政府做出承诺,灾区复建通车在11月20日,12月会完成美化工程,他忧心说“就怕这只是选举语言”。因为气爆发生将近两个星期,似乎还没看到灾民清册,后续补助也不见设立统一沟通窗口。

  另一位名嘴董智森表示,“高雄人把陈菊给宠坏了”。以前曾和陈菊一起救过灾,当时也没有怪台当局。包括马英九当市长,也很有气魄,都是自己救灾,哪有一路打台当局。他还指出,“陈菊到南部以后,就变得不像陈菊了。”手上抓了一堆钱,每天还跟台当局要钱。手上一堆抽水机,可是却抽到水绕一圈又回到灾区,这叫救灾吗?

  据统计,至8月11日止,各界捐款总金额逾28亿4000万元。此外,台当局日前宣布补助16亿,高雄市府向荣化假扣押19亿元,总金额高达63.4亿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陈菊扣着救命钱不发,高雄受灾民众可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