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汉光30号演习 E-2K展翼滑行秀吸睛(图)

2014年09月16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汉光30号演习 E-2K展翼滑行秀吸睛(图)

台军汉光30号演习E-2K展翼滑行秀吸睛(图)

  E-2K空中预警机清晨完美降落在民雄战备道,随即折迭机翼,滑向整补区,折迭机翼秀相当吸睛。图来自《联合晚报》

  汉光30号演习民雄战备道起降操演16日清晨登场,空军 主力战机F-16、IDF、幻影2000皆参与操演,首次参演的E-2K鹰眼空中预警机也顺利降落战备跑道。图来自“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汉光30号演习今天举行民雄战备道起降操演,空军主力战机F-16、IDF、幻影2000皆参与操演,首次参演的E-2K也顺利降落战备跑道。

  不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嘉义地区今晨天清气爽,民雄战备道操演近7时展开;空军主力战机F-16、IDF、幻影2000从7时开始依序降落,落地后进行整补挂弹作业后再起飞。民众一早就在高点守候观看飞机起降英姿,还有军事迷以专业相机猎取精彩镜头。E-2K预警机比照在航空母舰上折迭翼面滑行,完成装挂后并展翼升空,收展翼的滑行秀相当吸睛。

  继2004年“仁德段”、2007年“花坛段”、2011年4月“麻豆段”及11月“佳冬段”战备跑道启用后,空军今天再次执行战备跑道启用操演,并将空中预警机E-2K型机纳入演习,希望能以更接近实战方式执行验证。

  另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陆军OH-58战搜直升机在战备道周边上空执行战场侦搜,AH-1W攻击直升机则掩护CH-47SD直升机执行紧急航材、弹药空中吊挂运送,在战机落地后的45分钟,即7时45分时,战机完成执行整补及潜力装挂等作业,准备起飞。

  7时45分战机降落作业告段落后,高广圻特别自参观台登上战备道,慰勉负责战机降落的飞行员与技勤人员,同时进行任务说明,现场4架战机在7时55分执行开车程序,现场地勤装备纷纷撤离,E-2K预警机此时进行展翼秀,将折迭的翼面展开准备升空,短短6分钟内,8时11分F-16型战机就起飞升空,后面依序IDF、幻影2000型机与E-2K型机,间隔1分钟,单机实施最大推力起飞,陆续起飞升空,空军约在8时19分下达撤收命令,完成操演。

  空军司令部表示,延续上次“佳冬段”战备道启用操演,空军派遣空军主力战机参演,以IDF及F-16对地攻击、M-2000空中掩护搭配E-2K实施空中预警,以战力恢复为演练重点;后勤运输上,除运用军用制式车辆外,另外动员民间大型货、吊车能量执行大型专业机具转移。

  空军司令部说,上午的操演由陆军航特部CH-47SD直升机执行重要航材运补,成功快速的将各型机所需的重要器材适时、适地的运抵,可支持战机再出击的作战。而航特部OH-58D型战搜直升机,也执行战场安全侦搜AH-1W攻击机支持空地安全,成功展现台军在联合作战指挥机制的验证。

  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战备道运用的主要意义,在于因应机场遭受敌导弹、巡弋导弹及先进战机攻击后,丧失起降功能时,能适时提供当时在空战机落地完成油弹整补作业,迅速恢复出击整备,继续执行任务,使空军战力得以持续发扬。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