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关注南岳忠烈祠:将建馆列抗战全体烈士名录

2014年09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关注南岳忠烈祠:将建馆列抗战全体烈士名录

台媒关注南岳忠烈祠:将建馆列抗战全体烈士名录

  台湾《旺报》图

  台湾《旺报》19日刊发报道,关注南岳衡山的忠烈祠。报道称,该忠烈祠将新建一处抗战烈士事迹陈列馆,用以专门陈列抗战烈士英勇事迹。届时,展览内容将包括抗战烈士英勇事迹、抗战全体烈士名录(含国共两党领导的军队、远征军、社会各界和国际援华抗日烈士等)。

  报道说,这座外观斑驳的忠烈祠屹立在南岳衡山境内,它是世界反法西斯阵营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民国时期国民政府在大陆唯一一处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建的大型烈士陵园。

  报道指,南岳忠烈祠于1938年筹建,1942年落成,是一座仿南京中山陵形式建造的宏伟陵墓。共有13座大型烈士陵墓,安葬第九战区抗日阵亡将士的遗骸。

  第一批入祠的将领有张自忠、郝梦麟、佟麟阁、赵登禹等38人。1983年10月,被列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12月,被国务院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9月1日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据报道,目前忠烈祠共接待海内外游客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万人次,累计接待人数达2000多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