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抱怨台湾银行业进步慢 金融人才被挖走

2014年09月19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抱怨台湾银行业进步慢 金融人才被挖走

马英九抱怨台湾银行业进步慢金融人才被挖走

  图为马英九。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马英九19日会见花旗集团全球执行长高沛德(Michael Corbat)等人,会中提及台当局很努力继续扩展银行业,希望能够办理现在不能够办理的一些业务,但也抱怨台湾在这方面进步较慢。

  接见高沛德,马英九先夸赞花旗在台湾实践全球化与在地化的使命,接着指出,台湾的银行业务在成长中,到7月止,共有27家外国银行到台湾成立36家分行,包括花旗与渣打等等,但以台湾在全球的地位来看有点少,以台湾在全球经济投资贸易的地位来讲不算多,香港、新加坡都远比台湾多。

  马英九说,当局很努力希望继续扩展银行业,希望能够办理现在不能够办理的一些业务,然后抱怨台湾在这方面进步较慢,重要的缺点就是,很多人才被香港、新加坡与大陆挖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