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遭大学生丢书 台"国安局"惩处近10名保镖

2014年09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26日晚出席公开行程,遭中山大学社会系大一生颜铭纬丢书碰到,“国安局”为此紧急开会检讨,除惩处近10名随扈、撤换新闻安全维护编组人员,也强化未来维安作为。

    马英九办公室昨表示,惩处名单由“国安局”拟订,不用呈报到马办。

    丢书大学生颜铭纬宣称是以假冒记者名义,轻易混进会场,特勤维安出现大漏洞。“国安局”对此表示,事前已接获相关预警情资,并针对状况做推演与防范,但仍遭有心人士潜入丢掷书籍,在警卫执行上确有疏失,将针对“国安局”及“宪兵指挥部”值勤疏失人员,依权责分别核予行政处分,并撤换新闻安全维护编组人员。

    据了解,“国安局”针对负责维安特勤的宪兵、特勤中心人员约10人,祭出记过到申诫不等的行政处分。

    “国安局”强调,对于人民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我们绝对尊重,但要在合法范围内,并不得逾越界线;对于有心人士蓄意违法行为,已危害马英九安全。

    “国安局”表示,未来会策进精进作法,以确保警卫安全;针对相关滋扰及危害状况,将持续秉持严正执法态度依法处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