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8旬老人遭不肖孙虐待 瘦得皮包骨被绑床上喝发霉水 

2014年09月28日09: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云林县议员蔡东富26日接到网友简讯求救,“大埤乡三结村有个老奶奶无法自理生活,2个外孙都不理,连邻居送东西,那2人也不给老奶奶吃,现在已经瘦到皮包骨。”

    蔡东富通报警方、县府社工立即赶往处理,进入屋内一看傻眼,徐姓老阿嬷躺在木板上,瘦得不成人形,身旁有1瓶脏污宝特瓶装着长青苔的自来水,还有1个狗碗,天花板垂吊1条绑她手的红色塑胶绳,村民替她哀叫“活得像狗一样!可怜!”

    老阿嬷像难民一样在木板上滚,房间没窗帘,阳光直射屋内,地上散布厨余垃圾,她说眼睛看不见,很久没洗澡,1天吃1、2次,渴了就喝瓶子里的水,她想爬起来,但常常摔倒。

    即使如此她却没骂外孙和外孙女,只是喃喃自语“我会不会死?”“我死会不会有人知道?”“不会死,也不会活,是要怎么办?”

    邻居表示,老阿嬷小名“金姑”,没有直系血亲,老伴、领养的女儿、女婿都已过世,现在与她同住的是42岁外孙女张秀媚与40岁外孙张桂彰,2人都未婚,外孙女是老阿嬷的养女生的,外孙是养女领养来的。

    80岁老邻居替她叫屈,“年轻时金姑种田、当女工很拼,哪知年老会这样歹命!”几年前老阿嬷的弟弟一度花钱把她送去养老院住,但她担心两孙没人照顾,坚持搬回家,没想到今年3月她摔倒行动不便,2外孙恩将仇报,把她当狗一样虐待。

    张秀媚辩称,阿嬷穿尿布翻来覆去粪尿会漏,所以衣服才没换;她喝水很凶来不及煮,才用自来水,反正自来水也不是很毒;地上那么脏是因为她的脚常踢翻碗,“这就是问题。”

    邻居摇头说,老阿嬷的妹妹送饭要给姊姊吃,两个孙子居然要求姨婆若要喂她,就要帮她洗澡,她至少已半年没洗澡。

    老阿嬷像被弃养在储藏间的动物,活得比狗还不如,消防队救护车把阿嬷载去就医时,打算帮她穿裤子,竟找不到1条裤子,只好用被单把她裹起来,让旁人看了都鼻酸。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